九十又拾叁

【叶蓝/中短篇】窃窃 -下-(蓝性转)

 

前文:

结尾写得很开心,我好喜欢蓝河河~

-

那一场蓝雨凭借主场优势稳稳获胜,兴欣第二次告负于蓝雨,作为蓝雨粉蓝桥自然高兴,但毕竟负责兴欣这边,跟着气氛她也有点小失落起来。

不过蓝桥第一次当工作人员还是有点小激动,在经过允许后给兴欣众人拍了几张照片,打算给朋友们秀一秀。

比赛结束后,蓝桥给照片加了个滤镜,还贴心地帮兴欣的美女们磨皮美白,确定不会黑到任何一人后才上传微博,不一会儿就收到几条表示羡慕嫉妒恨的评论,她美滋滋地一一回复,然后端着泡面碗哼着小曲儿就去了水房。

从水房回来后,蓝桥听见手机叮了一声,有人转她的微博了,她仔细一看转发者,差点吓得一盆泡面扣笔言飞头上。

叶修V:怎么没有哥?//@蓝桥春雪:作为工作人员和大神们相见,兴欣的女神们都太美啦![图片][图片][图片]

这时她的那群狐朋狗友已经纷纷表示现在赶快下楼买彩票还来得及。 

蓝桥从混乱中稍稍反应过来,觉得大神转发,还是要好好回一下,她点开图细细看了一遍,发现叶修刚好被冲她比剪刀手的方锐挡住了,于是蓝桥用软件勾出叶修的位置和那一点露出的衣角,转发道:“对不起啊叶神,其实你在这里。[图片]”

 蓝桥本来觉得这么一尊大神也不会和自己计较,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结果不到一分钟,办公室里又炸了锅

叶修V:小蓝你不厚道,好歹以前也是有过革命友谊的,连哥的正脸都不给一个……//@蓝桥春雪:对不起哈叶神,其实你在这里[图片]//@叶修V:怎么没有哥?//@蓝桥春雪:作为工作人员和大神们相见,兴欣的女神们都太美啦!

蓝桥看着回复内心复杂,喜在叶修认识自己,愁在这回自己可要被推倒风口浪尖了。

而且,谁跟这家伙有革命友谊啊!

算了,她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回复:“叶神,我顶多算你的阶级敌人。”

发完后她盯着已经被刷到99+的消息沉默了一会儿,看着被@的数字疯了一般上涨,蓝桥加深了无论何时何地,和叶修扯上关系都不好的想法。

忽然间一个熟悉的头像从私信里蹦了出来,她看着那条私信手抖了抖。

叶修:“小蓝你话不能太绝对,你还记不记得千波湖畔的小绝色……”

“滚!”

听到叶修提起绝色蓝桥还是有点慌的,她也实在没想到对方还会记得她这种普通玩家。

“哈哈哈不过我真没想到叶神你还记得我啊。”蓝桥见对面半天没回复,无比尴尬地扣着字找话题。

“那必须记得,蓝你可是我们公会创立的功臣之一啊。”叶修哪壶不开提哪壶地认真答道。

蓝桥看着这一行字及其想摔了手机,她偷偷向旁边看了一圈,确认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人才继续恢复:“叶神你还别说,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

“后悔吗?我看你那会儿不挺高兴的?”

“一点也不!”

“蓝啊,不诚实可不好,这样,你看要不要到兴欣来,当时你挺高兴这会儿可能更高兴,我觉得在兴欣或许你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啊!”

“滚。”

这段对话就这么以蓝桥忍无可忍的一个滚字结束,蓝桥看着对面在这之后就杳无音信,一下子不知道该以什么心情去面对。

大神竟然还记得自己,而且连让自己去兴欣的梗都没忘,那……自己或许可以实现之前想要签名的想法?

虽然她真的是黄少天唯粉,她也真的烦透了君莫笑,但对叶修本人她依然怀着敬佩的心情。她开始打荣耀的时候挺早的,那个年代一叶之秋是全民偶像,她也粉过一段时间,但黄少天出道后她对叶秋的关注度就减了不少,甚至叶秋退役她也只是觉得有些淡淡的悲哀。

直到叶秋以叶修的身份再度站上赛场,叶修打入常规赛的那一天她和她叶修唯粉的弟弟一起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她这才意识到那份最初的崇仰是不会变的。

叶修也是不会变的。

变化的只是他身边站着的人,只是别人对他的看法,而真正的他只不过一直荣耀着罢了。

蓝桥浑浑噩噩地下班,浑浑噩噩地坐公车回家,满脑子都是今天的神奇经历。

今天可能是大神脑子有点抽风,明天应该就不会记得这件事情了。蓝桥再入睡前的一刻想,兴欣的路还很长,叶修要顾虑的事情还很多,一切都会归于平静吧。

-

前人血与泪的教训是flag不能乱立,蓝桥用事实证明,从第十区开服开始,叶修的脑子可能就没有不抽风的时候。

从那天的转发开始,叶修好像就和她过不去一样。

蓝桥晒刚买到的夜雨声烦手办,叶修转发:“没有君莫笑好看。”

蓝桥转发黄少天个人赛剪辑,叶修转发:“哥赢得更多,下次我也来剪一个。”

蓝桥在蓝雨比赛的前一天发:“蓝雨必胜!”叶修转发:“冠军是兴欣的!”

微博上,叶修和蓝桥春雪甚至蓝河都成了热搜,论坛里对于当年叶修在第十区和蓝河交情的818已经积满成患。

办公室里蓝桥更是被同事们的八卦搞得狼狈不堪,甚至有好几天该她轮值时她都请了假在家里工作。

但毕竟工作上有些事还是当面讲来得痛快,蓝桥该去开会还是得去开会,当然,这里面有很大的原因是春易老那已经不能叫做简洁的打字风格。在办公室人员基本到齐的某一天,曙光旋冰严肃分析道:“我猜叶修大神喜欢我们蓝桥。”

大家深以为然。

春易老在百忙之中默默补了一句:“可叶修应该不知道蓝桥的真实性别吧?”

大家同样深以为然,接着倒吸一口冷气。

蓝桥立刻感受到如海的怜悯目光。

这间办公室唯一的姑娘脸抽了抽,恨恨地一拍桌子:“都给老子滚蛋。”

“哎哟叶神又艾特你了,大小姐快上微博!”笔言飞乖巧地滚蛋,他打开微博无意间刷了一下,一条新微博出现在页面上。

蓝桥生怕叶修又作什么妖,忙点开看,只见叶修转了刚落成的兴欣俱乐部的招人广告。

叶修V:我感觉@蓝桥春雪 你就很合适啊!//@陈果V:也许兴欣缺的就是你![图片]

“滚!我生是蓝雨人,死亦蓝雨鬼!”

蓝桥一边打字一边歇斯底里地对着屏幕吼了出来,旁边的同事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迟疑地给她鼓了鼓掌。

刚转发完,那边凭着职业选手的手速就发了私信过来。

“这么爱蓝雨啊,你说蓝雨哪里好,一个心脏带话痨……”

“我们喻队那叫运筹帷幄,黄少的话痨能让对方心态崩盘,你说蓝雨哪里又不好?”蓝雨小迷妹诚实地反驳。

“……”这是第一次叶修被对方逼到无话可说。

看着大神也能被自己逼到死角,蓝桥心里甚至有点美滋滋,但下一秒她的笑容就凝固在脸上。

“这个,对了,蓝,我感觉比起绿色你穿蓝色还是更好看一些,不过你下次要不要试试穿红色?”

这句话本来看着有点没头没脑,但和昨天蓝桥用绝色小号给君莫笑发的那些东西联系起来——“叶神,昨天我穿了件绿色外套去上班,结果就被二笔质问是不是加入了中草堂,是不是微草派来的叛徒。”

“绿色怎么啦!我们俱乐部里又不是都穿蓝色!”

“……”

“好像的确都是蓝色哈……”

蓝桥对着这条消息沉默了一会儿。

为什么她要穿红色,那是兴欣的主打色吧!她的火还没上来就被自己一盆子破灭,不对,根本问题不在那里!

叶神看过她用绝色账号发的那些东西,叶神也知道她又用起了那个号!

但是……叶修并没有把她以卧底的名义踢出去,而是留着她,还……看她发的那些抱怨。

大神现在都这么闲吗?!不,现在不该想这个吧!

“……叶神?”半晌,她颤颤巍巍地打出这两个字。

“嗯,我在呢,怎么了?”对面好像还心情不错的样子。

蓝桥咽了咽口水:“叶神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绝色那边你难道一直有在看吗?那你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啊!”

“而且我要是你我肯定就把我踢出去,留着卧底很有隐患的!兴欣又不比当初了,知道了还不踢叶神你在想什么啊!” 

“还有叶神你干什么转我微博啊,要说什么私信聊,那么高调我很困扰啊。”

蓝桥第一次觉得自己手速这么快,她发泄般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发出去,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愤怒。

而对面的一句话却浇了她的怒气。

“蓝,听我慢慢给你说,好不好?”三分劝七分哄的语气让蓝桥一下子没了脾气,行吧,大神都这样了,自己也不能无理取闹。

“我一直有在看,不敢告诉你是怕吓到你,以后你就不会发这些了。”

这话于情于理的确是没错的哈。

“不踢你是因为我信任你,我知道凭你的性格肯定不会用这个号真的当一个卧底。而且就算我把你踢了,你敢说兴欣就没你们蓝溪阁的卧底?”

呃……不敢说,而且我们往兴欣插的卧底数量快赶上往中草堂插的了。

“转微博让你可以跟我互动互动嘛,你看看别人都没有这个福利,你自己有福利还不珍惜,蓝桥春雪大大我鄙视你!”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啊!蓝桥翻了个白眼。

“所以叶神,你到底想做什么呢?你这样我也很惶恐啊。”蓝桥的心里其实隐约有一个答案,但她觉得那也太过荒谬,于是愣是将这个想法压了下去。

“蓝你真的不知道?”对面好像有意调侃一般。

蓝桥继续炸毛摁手机:“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你在想什么啊!”

实际上蓝桥已经开始慌了,不不不,别别别,千万不要是她想的那样才好。

对面沉默了十分多钟,直等得她满身燥热都冷却下来。

一条新的私信仿佛试探般发了过来。

“许博远小同志啊,哥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呗。”

这回换蓝桥沉默了。

之前她质问叶修时她就有想过这个回答,但她觉得不可能吧,毕竟是在新区相处了那么久,好歹也是有感情的,人大神把自己当朋友想逗自己玩罢了。

但当这话真的被说出来,她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她不讨厌叶修,但也没想过喜欢他,更别说这之上的内容。

对面又一条消息来了:“蓝你也别慌,我知道不好回答,毕竟哥的人气实在是……是吧?。”

蓝桥气极反笑,她故意问道:“那要是我说我拒绝呢?叶神,你也知道我是黄少的粉吧?算脑残级别的。”

“刚刚受教过了。不过你拒绝,那就拒绝呗,也正常。”

蓝桥这回真的疑惑了:“叶神,我说的是拒绝!”

“我知道啊,告个白哪有那么容易就答应的,你当是沐橙看的那些白痴言情?许博远同志,这回我就得教育你了,做人记得务实最重要。”

我用你教育啊!蓝桥气得一扣手机表示不要再理他。

但提示音响起,她还是乖乖拿起手机点开私信。

“那我只好继续努力的追你咯!”叶修说得轻巧,蓝桥却觉得莫名的温暖。

她忽然想起来那次大神转的杜明的微博,“人生大事要慎重考虑”,现在想起来这话怎么看都是叶修不敢直接回复自己,于是用这种方式来回答她的问题。

他也有这么谨慎的时候……

这句话让他听到他绝对又会用那种欠揍的语气说:“哥一直很谨慎好不好。”

不过好像还有个问题没有解决,是什么来着?

春易老的那句话突然在她脑海里如炸雷响起,她举起手机,沉默半晌,发送了一行字。

“那个,大神,其实我是妹子。”

她的确没有透露过自己的真实性别,就连用绝色的账号发东西时也都习惯般省略了那些能够说明性别的地方,大神要是性向是跑偏的还误会她是男性那她可真没办法。

对面倒是很快就回了:“呃……我知道啊。”

“咦?”

“之前打比赛的时候见过你,忘了?”

她怎么可能会忘,只是她没想到当初觉得的不对劲原来的确不是脑补,那个时候大神就应该已经注意到她了。

“……叶神,我想问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蓝桥看着自己发的问话想,这一串省略号开头一串省略号结尾,充分表达了自己那欲言又止的心情。

“不记得了,这个赛季刚开始吧,差不多。”叶修明白了她的意思。

“那……”

“这个问题有点复杂,一下子解释不太清楚。”那边好像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苦于小学毕业的语文水平,没办法说明白。

片刻,又一条新的消息。

“没事,来日方长。”

蓝桥看着这句话笑了,想来句哎哟你还知道用成语,还想调侃问方长是谁,想了半天,却又觉得似乎什么都不发更好一些。

这个人啊,竟然在偷偷的喜欢自己。蓝桥仰在椅子上转了个圈,这个设定似乎接受起来也不是太难的样子。

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她其实对叶修一点也不了解,她知道的仅限于他所公布的那些选手信息——再加一点第十区的交情,可以说她除了知道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之外其他事情都还一无所知。

这样还不够吗?

如果只是想随便谈个朋友当然够了,但她并不想用“试试吧”辜负一段感情。

想来这话还是他说的,要多做了解才能做决定嘛!蓝桥想到大神在某种意义上竟然被自己坑了一回,开心得操纵着屏幕上的蓝桥春雪转了个圈。

那边可能是看蓝桥太久没有说话,也有点惶惶然,蓝桥划开锁屏时,刚好有一条私信发进来:

“怎么,太高兴所以说不出话来?” 

温润的阳光从窗外挪进来,透过窗台上三三两两摆着的盆栽撒出一片支离破碎的光影,她的桌子刚好在一片明亮下,手机屏映照着明亮的窗户,将屏幕上一句句对话变成了衬托用的背景。

天气已经很暖和了,夏天还很长呢。

那就,慢慢了解吧。

想到这里,她勾着嘴角一一摁下答句:“是啊,窃窃自喜着呢!”

 

---Fin.

正文就算完结了,之后可能还会写一点番外,老叶视角啊出去玩啊见家长啊之类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