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又拾叁

【叶蓝/中短篇】窃窃 -上-(蓝性转)

踩着520的尾巴,悄悄搞篇文上来。我只是想写一篇叶修追蓝妹妹的故事,虽然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来……
-

一些注意事项:
* 很多很多私设,请一定注意。
* 蓝桥性转
* 但真名依然是许博远。
* 有个叶修粉的弟弟叫许志远,但此篇并没有出场。【那我设定他做什么
* 平时打游戏都用男号并开变声器。
* 但在蓝溪阁高层蓝桥本体为妹子已经不是秘密了。
* 和笔言飞关系最好,笔言飞爱称大小姐。
* 叶修一开始并不知道蓝桥是女孩子。

-
初春的午后,办公室里很安静,只有键盘敲击声和清脆的指挥回响在空旷的办公室里。
“牧师拉好血线,远程注意仇恨别OT。”蓝桥不断调整屏幕里的视角,一边输出一边观察大局指挥队伍,有条不紊,用词利落。
眼看第二个boss倒下,蓝桥长出一口气。时间也差不多了,她保存完副本进度后操纵角色给大家挥挥手:“今天先打到这里,麻烦各位了。”
“蓝团明天见!”“团长再见,好好休息!”蓝桥在众人此起彼伏的告别声中退出副本摘下耳机拔掉账号卡,顺手关上变声器。长时间盯着屏幕弄得眼睛有点酸涩,她眨巴两下眼,敲敲隔板:“喂二笔,眼药水用下。”
“你自己拿,第二层抽屉里。”笔言飞正清算这一周以来公会仓库的入库情况,无心搭理蓝桥。女孩探过身去翻眼药水,顺便对着演草纸心算一会儿。然后她沉重地拍拍对方的肩膀:“从第三个式子开始就错了,小数点少移了一位。”
笔言飞在验证自己的确算错了之后,对天哀嚎一声并悲愤地控诉:“他们为什么要让我一个学文的人算这种东西!”
蓝桥瞥了他一眼:“大春可能也没想到你竟然连计算器也不会用。”
笔言飞一拍脑袋,屁颠屁颠从隔壁入夜寒的抽屉里掏出来一个计算器,惊喜道:“大小姐你真聪明,我都忘了这回事!”
是你太蠢吧!蓝桥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和二笔的智商计较。
“话说大小姐,最近绕岸有点过分吧?好了伤疤忘了痛,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被吊打的。”有了计算器的笔言飞心情舒畅,主动拉起呱来。
蓝桥笑笑:“又不是我赢的他,而且他的确有真本事,无所谓了,志不同道不合,没必要为这种人多费心思。”
绕岸垂杨在叶修进入神之领域后又开始对蓝河进行针对,除了比以前更带劲地拉小圈子,最近还放话说要竞技场三分钟解决她,朋友为蓝桥抱不平想找人蹲他,蓝桥只是摇摇头说,要进本了,走吧。
蓝桥已经早就不会干当年被挑拨几下就想上竞技场的举动了,她现在只求平平稳稳打完这几年,然后辞职开始新生活。
她总不可能在游戏里泡一辈子,虽然父母尊重她的选择,但这不代表她可以忘记自己的责任而肆意妄为,到时候总得离开的。
“行吧,总之我永远支持你的!”笔言飞信誓旦旦道。
蓝桥有点感动,她揉揉鼻子,另一只手却是熟练地刷上另一张账号卡。
人物加载出来,头上顶着的ID写着绝色。
她点开好友列表找到君莫笑,想也没想地就给对方去了消息:“叶神,最近绕岸那家伙还在不停挑衅,但我倒是不太想理他,明明是我自己的事情,却感觉自己在隔岸观火。”
“唉……其实他人并不是不好,就是年轻气盛的……”
“其实按我的年龄也没资格说他年轻,但他的各种举动实在是太幼稚,无所谓了,反正我自己不在乎。”
发完这几句她就干脆地退下账号,就好像例行完成了什么任务。
蓝桥看着手里还算新的账号卡,无奈地想,自己怎么就养成了这种写日记一样的毛病呢?
对着君莫笑的聊天框抒发感情的习惯是她很早之前就养成了的。
-
自从叶修正式开始自己的职业联赛生涯,蓝桥就几乎没有在在网游上和他说话过,偶尔碰见打个招呼,区区只算个点头之交。
绝色的号蓝桥也没有再用过,但依旧放在兴欣公会里,叶修倒也没踢。这张卡有段时间一直躺在蓝桥的抽屉里,后来公会的人来要,她在交出去的那一刻改了主意:“我买下吧。”
蓝桥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她那天将大号退下,刷上绝色的卡,当小剑客朴素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她莫名心安。
小剑客等级没有变化,此时在公会里已经算是等级低的号了,她倒是不在乎,操纵着小剑客到处跑,还给他选了一身各项数值都挺好看的装备。
蓝桥空放几个技能,飒爽的剑客衣襟飞舞,她不自觉地笑了——嗯,感觉不赖。
然后她打开私信,登时吓了一跳,以前她带过的小白们在她走后发了不少怀念的话,其中不乏担心她出什么事的。而这回她一上线,就立刻有人发来消息:“是绝色大大回来了?”
她看着一条条的问安,鼻子有点酸,于是逐条回复过去:“谢谢,我回来了。”
虽然等级很低,但兴欣作为一个草根公会好就好在对等级没有什么歧视,而且曾经的小白们也知道绝色很久没有上线,此刻都说要带她去练练级。
蓝桥工作就已经忙得不行,自然没有时间自己慢慢练,和大家打了几次副本就快到晚上带团的时间了。
“我有工作,抱歉下了。”蓝桥站在副本门口和大家道别。
才这么一会儿就要分开,大家都依依不舍,非要蓝桥答应不再消失多来玩才离去。
真好啊。蓝桥退下账号,翻来覆去地看那张账号卡,休息的时候再来玩吧。
但等级和其他人差太多也不方便,蓝桥准备找个代练帮忙练到四十多级和众人保持一致。
玩网游就是该这么轻松开心啊!蓝桥刷上大号,伸了个懒腰,有点幸福地想。
这样工作时认真工作,休息时开小号在兴欣划水打本的日子维持了两周左右,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但时间久了偶尔不上小号划划水她都觉得浑身难受。
但大号那边依然腥风血雨,没那么消停,公会斗争是一码事,内部的人明争暗撕又是一码事。
最让她头疼的还是绕岸垂杨。
那家伙虽然被君莫笑吊打了一顿,但想踢开蓝桥的心依然没变,恢复了一阵子之后又是开始针对她。
而且在被吊打的打击后,绕岸垂杨更用心去竞技场磨练技术,蓝桥本来管公会就很累了,没时间去竞技场,她能保持住现在的手感就已经拼尽全力,更别说提升技术了。
绕岸垂杨哪里会管这些,见蓝桥不想去竞技场,竟然直接趁蓝桥不注意杀到她面前,打了她个措手不及。
但蓝桥承认,即使堂堂正正pk她应该也赢不了对方。
这样一来,公会里风言风语更加严重,再加上绕岸垂杨的人一鼓动,一些本来没有支持对象的人都颇有转向绕岸垂杨的意思。
什么“凭关系赖在位置上”、“没实力”之类的话蓝桥觉得自己耳朵都快听出茧子了,她当然知道这个位置不是光凭实战的本事就能上,她也深信春易老知道这点,但人云亦云太多,即便她心态再好也会有崩盘的时候。
那一天她带完本刚好被绕岸垂杨的一队人碰上,对方见了她连招呼也没打就冷言冷语指桑骂槐地冲着她喷了几句,她装作没听见想离开,结果被对方战斗法师一个落花掌扑翻在地,这一下突然,又是背后袭击,她受身操作没做出来,角色倒在那里极其难看。
而那些嘲笑声更是刺耳。
蓝桥忍住骂人的冲动,用气泡发一个“SB滚”就下线了。
她心灰意冷地登上绝色的号,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好一遍遍翻着好友栏,但没人可以听她诉说。
一个头像突然闯入她的视线,让蓝桥心里一亮——欸,指不定还真的有一个人可以当她的听众。
君莫笑,叶修。他每天收到的私信肯定很多,又在忙战队,不可能看到她的那些抱怨,而这个人在以前她最心烦意乱的时候给了她一个安静的空间,绝色的一切也是因他而起,对着一个具体的人发牢骚总比虚无缥缈地写日记好。蓝桥点点头,下定决心。
“……”
“在吗?”
“不在吧!就算在你也看不到我,毕竟你是大忙人嘛叶神。”
“……”
“我最近真的好烦,烦透了。”
这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叶修果然从未回过她,她也就更加放开自己,如果说一开始还是小心翼翼连粗口都控制着的话,后来蓝桥就连自家弟弟开始找女朋友这种事都往外说了。有什么高兴不高兴的,统统对着那个对话框发出去。
“叶神,今天绕岸垂杨又来烦我,不长记性,我真想对着他三段斩拔刀斩斩斩斩!”
“今天中午有秋葵,不好吃。”
“今天在家里休息,又被逼去相亲……”
“黄少今天来办公室里视察了!我要到了签名!!!”
“恭喜胜利,但下次对蓝雨你们一定不会赢。”
渐渐的,每天开小号和君莫笑“聊天”已经成了习惯,无论大事小事,蓝桥都会给对方发两句牢骚。
这习惯可不怎么好啊,万一真被看到就死定了。蓝桥有时候会这样想,但第二天还是会刷卡登陆发吐槽。

---Tbc.
写到这里还没有一点互动,两人见面啦呱遥遥无期啊……

评论(5)

热度(1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