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又拾叁

【叶蓝/短篇】给你讲个故事

原著向,但并不是太原著。
小随笔,本意是想写意气风发的小队长,然后感觉写得有点扎心,反正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bgm:人生若只如初见(王韵壹版)
-
那是纷乱而令人不舍得忘记的几年,那几年发生了挺多事情,有关他,有关我,有时候想起来还有些心痛,不过也没有那么痛。
毕竟都这么多年了。
-
我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第三赛季,不过那时候我还没打算加入蓝溪阁,叶修还叫叶秋,嘉世还蒸蒸日上。
那次是嘉世对皇风,没有多大亮点的一次比赛,每个选手没有太大失误也没有什么突出表现,乏味算不上,只是有点没趣罢了。
我不算支持嘉世,只不过喜欢叶秋,所以堪堪坐在嘉世的阵营那边为偶像声援——那个年代谁不喜欢叶秋啊,就连皇风和霸图的粉丝都有一大半愿意为了他倒戈的。
记得当时有人采访过,记者问某个霸图粉丝,你对嘉世怎么看?
那个霸图粉丝义愤填膺地说,恨之入骨!
噢?那你对叶秋也非常不看好咯?
那个霸图粉丝嗯啊了半天,最后才憋出一句,叶秋……很厉害啊。
我当时差点笑倒在椅子上。
这局嘉世赢定了,MVP非叶秋莫属,得出这样的结论后我无心再看拉锯战,一边惦记着南瓜小麻球一边提前离场。
比赛期间萧山体育馆附近有不少小摊,就等着看完比赛出来的这一波,我跑到熟悉的小摊旁看老板炸金黄酥脆的麻球。
麻球咯吱咯吱地在油锅中翻腾,热气迷蒙,正值夏初,天气已经有点热了,我能感觉到汗在后背流淌。
“老板,一份南瓜麻球。”是有别的客人来了,我自觉往旁边让让。来人一身嘉世队服,白白净净的,脸上的汗顺着头发滑落下来,看上去有点疲惫。
嘉世粉啊,我想。
我伸着脖子往体育馆那边看,比赛大概结束了,有疏疏落落的人往外面走,但更多的是留在体育馆里看战后的发言和问答。
我不是嘉世粉,对这些没什么兴趣,但面前这个穿嘉世战服的人一看就是死忠,连背包都是嘉世队徽的——这种人竟然不留下,实在是有点奇怪。
“兄弟,你是来看比赛的?”我拍拍他的肩膀。
他看了我一眼,点头算作回应。
“嘉世赢了?”我问
“赢了。”他冲我笑笑。
这不还是很高兴的嘛,我愈发好奇,“你怎么不去看后面的问答?”
他愣了一下,嘴角一勾,“你这不也没看么。”
我语塞。
老板这时候把麻球炸好交到我手上,我掏钱时不小心撞了旁边那人一下,那人一个趔趄,人倒没事,只是一张纸从口袋里掉了出来。
我一边道歉一边帮他捡起那张纸,刚准备递给他,却被上面巨大的信息量给震在原地。
那张纸被揉得皱皱巴巴的,但上面的图案和字却还很清楚——最有价值选手,叶秋。
我们两个一起沉默几秒。
我先打破沉默,声音里还带着一丝几不可闻的颤抖,我看了看拿着证书的手,那只手也非常没骨气地抖着,“你……是叶秋?”
他抿着嘴,向上翻了个白眼,“是我。”
“大神!”我激动。
他自暴自弃地将手伸过来,“签名够吗?”
可能因为太过兴奋,我一时间没明白叶秋在说什么。
“呃……要不再加一份麻球?”他见我没反应,赶快补上一句。
我这回明白过来了,这敢情给我封口费呢,我从挎包里摸出印着嘉世队徽的小本子递给他,有点狗腿地说够了够了哪敢让大神请吃的啊。
在他签名的时候我顺手帮他付了麻球的钱,叶秋拦我,我笑,“也不能白让大神签名,我这已经很占便宜了是不是。”
他挑挑眉,也没再争。
“别和别人说啊。”临别时他这样嘱托我。
其实就算没有签名我也不会将这件事抖落出去,叶秋不露脸肯定有他的理由,而且我本来也不喜欢太高调。
我朝他比大拇指,“放心。”
刚走一步我又想起了什么,转身冲叶秋喊:“再拿一个冠军!”
他愕然地看着我,然后朝气蓬勃地笑了,他高高地举起拳头,声音里满是自信,他说,“会的!”
我之后再也没有见过那样的叶修,换句话讲,他的少年时代或许是和嘉世王朝一起结束的。
毕竟在H市上学,我们学校离嘉世俱乐部很近,有时候出门闲逛也能看见叶秋,我每次见到他都叫他一声叶哥,他刚开始还不太习惯,后来熟了也会回个礼。
第三赛季冠军理所当然般落到嘉世手中,叶秋一杆却邪破繁花血景,全场沸腾,掌声迭起。
我在大屏幕上出现荣耀的那一刻溜出体育馆,恰巧碰到了同样溜出来的叶秋。
“叶哥。”我挥挥手。
“你好。”他似乎在躲媒体,扯了个笑容给我,眼睛却还在四下环顾。
我本来想去买根冰棍,刚打算说再见,却一下子被他拉了过去,他紧紧靠着我的背,拽着我一点一点往角落里挪。
他言简意赅,“有个媒体的,帮我挡一下。”
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记者在哪里,不得不再次佩服叶秋的反应度和眼力,觉得大神就是不一样。
半晌,他才松开我,“朋友抱歉啊,刚才实在是紧急情况。”
别说挡记者了,能为偶像挡枪子我都愿意,我摆摆手,“没事没事。”
他看了看附近,提议道,“请你去吃个冰棍?”
“好啊。”我欣然接受。
这是和叶秋第一次正式聊天,他买了个甜筒,我要了最便宜的老冰棍——毕竟是偶像请客。
我问他三连冠感觉怎么样,他说不错吧还挺好。我问你怎么这样对待那么重要的证书啊,他说荣耀是自己的外物无所谓。我问大神你难道信庄子啊,他说你快吃冰淇淋吧都化了。
那是其乐融融的一个下午,我和叶秋还挺聊得来,两个人说了关于荣耀的很多事情,最后还一起去网吧打了一局。
临走时叶秋主动要了我的qq,他说我水平不错,让我去嘉世的青训营试试。
我答应下来。
结果谁也没料到的是,第四赛季开始,蓝雨战队两个新人登场,我生活中的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黄少天,这个名字在整个赛季一直萦绕在我耳边,成为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和叶秋不同,我并不只喜欢黄少天一人,整个蓝雨战队因为两个新人的加入完全焕然一新,从头到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发现我爱上了这个战队,这是嘉世所没有带给我的感受。
我的账号原来在嘉王朝,这个赛季刚打了一半我就退了公会,向蓝溪阁提出申请。
这样做的确有点不厚道,每次在路上遇到叶秋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我安慰自己虽然不喜欢嘉世,但叶秋我还是喜欢的。
有时候我会看到叶秋和苏沐橙一起出来,作为强推的美女她曝光率很高,出来时通常戴着口罩墨镜,如果不在叶秋身边我还真认不出来她是苏沐橙。
其实作为战队成员我对苏沐橙是有一定怀疑的,可能是偏见,但电竞界女选手的确比男选手少太多,能力上也有所不及。而且嘉世正值巅峰,一旦苏沐橙无法续写辉煌,她所受到的斥责足以毁掉她的职业生涯。
正如我所担心,第四赛季嘉世王朝破灭,对于苏沐橙的怀疑和指责如海啸一样扑来,但苏沐橙却让我惊讶,她笑着接下一切责怪,并将它们融在她如风一般温柔的微笑里,那个夏休期我没怎么见过叶秋,我猜他是在和苏沐橙进行更多磨合和练习。
但第五赛季好像仍没有太多起色,嘉世甚至连亚军也没有了。
那次嘉世淘汰出局后我给叶秋致去问候:“大神,明年再战!”
很久之后他才回复,“嗯,明年再战。”
过了一会儿他给我发,“出来吃点什么吗?”
我哪有不去的道理。
赶到地方,叶秋已经点好了几个小菜,我过去又要了几个,还点了瓶啤酒。
“来点?”我问叶秋。
他先是拒绝了,后来又跟我说倒一点吧。
我给他倒了半杯啤酒,他一边吃一边小口小口喝。
“沐橙其实很努力了,我们的配合也不错,小许你应该看到了,问题根本不在沐橙身上。”吃了半天,他终于开口,“嘉世本来就不可能永远冠军,那比赛还有什么看头,联盟早就解散了。”
我点头附和。
“说到底是队伍内部的问题,只可惜陶轩并不想去改变,只觉得是我的水平下降。”叶秋的表情变化不大,语气也没什么起伏。“他们看不到吴雪峰,以为嘉世王朝可以靠我一人建立。”
他看向我,眼睛里闪着一些我没看过的认真,“小许,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我又点头,然后给叶秋夹了一筷子菜。
“你怎么没来青训营呢?”半晌,他问。
我脸一阵红一阵紫,这事情我都忘到了九霄云外,整整两个赛季我追逐着蓝雨,嘉世已经快成为过去时。
“你的ID是什么?开小号的时候我去找你。”他没等我回答,旁若无人地说着。
我组织了半天语言,吞吞吐吐地回答,“抱歉大神,我……进蓝溪阁了。”
他愣了两三秒。
“哦。”他放下筷子,“蓝雨不错,但没有我们嘉世好,小许投资需慎重。”
他虽然在开玩笑,但我却感觉自己被扒了一层皮,话都不知道该怎么接。
“蓝桥春雪。”我想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
“嗯?”
“我的ID,蓝桥春雪。”我拍拍脸因为酒精而开始泛红的叶秋,“大神可要说话算话啊。”
“哥什么时候骗过人。”他终于笑了。
吃到中途我又要了一瓶酒,我的酒量不怎么样,极限也就是三瓶啤的,两瓶下去已经微微有点醉意。
叶秋已经趴在桌子上半睡不睡,他修长的手指露在外面,看得我有些心痒,这是一双漂亮而充满传奇的手
如果不是遇到叶秋,我都快忘了自己是个深柜。
但想起来又有什么用呢?不过是给自己徒增烦恼。
我大概算是比较执着的人,梦想和所爱我从来不会放弃,即使遍体鳞伤,跪着也要走完自己选的路。
但人不一样,交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可以拼尽全力追求,但怕对方一直退后,直到再无可退,身后悬崖峭壁,对方纵身一跃,从此再无交集。
所以我可以试探,但不能出格,这样最坏也不过落得一个点头之交。
真是笑话。
我又要了一瓶酒,叶秋迷迷糊糊地说你不能再喝了,我心想你都醉成这样还管我。
“我再帮你分担半杯。”叶秋指指瓶子,声音有点浑浊。
我本来担心他身体,但看叶秋神情严肃,给他往杯子里倒了一个底。
我也懒得再往杯子里倒,举起瓶子直接吹,喝到一半已经觉得双眼模糊。
叶秋比我更严重,半天没拿起来杯子,头三番五次地垂下来,又像惊醒一样抬起,脸色绯红。
我问他明知道酒量不行为什么还要喝?他说为了壮胆。
“叶秋大神也有需要壮胆的时候?”我晃着酒瓶不相信地笑。
他也跟着我笑了,“当然啊,要不然怎么说出来我喜欢你。”
那天我的记忆就到此为止,隐隐约约记得听到这话的我将剩下半瓶酒猛得往胃里灌,再睁眼时已经在宾馆里了。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我思索了一分钟,才把昨天断片前的事情零零碎碎拼凑起来。
一扭头,叶秋躺在我身边,睡得一脸安详。
“叶秋大神。”我把他拍醒,想搞明白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叶秋睁眼时也愣了半天,他揉着一头乱发问我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我诚恳,“实际上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两个二十岁的大男人因为三瓶啤酒喝断了片,想想都觉得好笑。
他从床头柜上揭起一张便利贴,“哦,是沐橙。”
我看着他的手,想起昨天晚上他对我的告白,试探地问,“大神,你还记得昨天晚上说了什么吗?”
他挠挠头,“我就记得你说你去蓝溪阁了,我没说什么不好的吧?”
“没,你说了一些特别好的。”我倒回床上,感觉自己声音里都带着笑意。
叶秋倒是好奇,“我说什么了?”
我问你想要答复吗,他说他都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
“没关系,我说了你就能想起来。”我拍拍胸脯,信誓旦旦。
他露出一副既然如此那你快说的表情。
我伸手拽住他的手腕,满意地看到叶秋面露惊讶,然后听到自己的声音回响在整个房间里。
我说,“我也喜欢你。”
后来的事情很简单了,我们交往一年,看蓝雨获得冠军,看嘉世王朝永远成为过去,看如山的负面评价压在叶秋身上,却没有压弯他的背脊。
我在第六赛季的夏休期大学毕业,准备回G市老家,顺便去蓝雨青训营看看。
叶秋听到这话后笑了,“是顺便去青训营看看吗?”
我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是顺便回老家。”
认识叶秋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有点狂的少年,离开叶秋时他却已经可以喜怒不形于色了,我高兴看到他可以不为外人的言论所伤,却又暗暗希望他可以一直是那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我最终没能加入蓝雨,只在蓝雨俱乐部谋得一职,不过能为喜欢的战队付出我也很高兴。
那年冬天,父母好像隐约觉察到什么,我担心被发现,于是减少和叶秋的联系。他问我怎么了,我反问什么怎么了。
“这段时间看你有点低沉啊。”电话那头他的声音和敲击键盘的声音传来。
“太忙了。”我给出无懈可击的回答。
“等下次蓝雨主场我过来看看你吧。”他的笑意隔着电话线钻入我的耳朵。
我点点头,又意识到他看不见,“好啊。”
我打算等他来的那一天带他向父母出柜,我想被发现不如自己说出来,而且叶秋这么好,即使是父母也无法挑剔什么。
可是那天的行程终究被耽误了,蓝雨要和嘉世聚餐,小范围的,叶秋也不好拒绝,他向我道歉时我说没关系啊。
但我总觉得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两周后,父母发现了我和叶秋的关系,他们气恼我向他们隐瞒,我解释其实本来想说,但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
但这都不是理由,我也知道。
又过了一周,我们还是分手了,连正面的电话都没有打,发了一长段告别,以我单方面删除他的qq为结束。
我想如果他再加我或者给我打电话,我可能就会心软,可能就会说我还是很喜欢你的。
但他没有。
好吧,我有点赌气地想,那就这样吧。
从此我们再没有联系,唯一的一条短信是过年的问候,群发。
我发,“新年快乐!”
他回,“新年快乐。”
这之后我删了他的电话号码,毕竟还是会心痛的,我不想给自己找罪受。
后来他退役了,我猜到真实原因,他的水平本不应该早早退下,而他也不像会放弃的人。
他会回来的,我知道。
再遇到他是在第九赛季,第十区开放,我作为蓝溪阁会长在第十区开荒。
君莫笑这个名字像龙卷风一样席卷而来,谁会比几大公会的精英更厉害呢,我的脑海里蹦出一个名字。
于是我给他发好友申请,等了三分钟也没有回应,我就再发,再发,他同意的时候我一看已经发了十八个。
许博远,你太激动了。
“你好,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我耿直地把自己大号爆出去,毕竟叶秋不知道蓝河,但知道蓝桥春雪。
“你好。”他说。“好久不见。”
虽然早有准备,但这四个字却硬生生撕开了所有防备,敲在心上,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无法言喻的疼痛,好像溺水一样,喘不过气来。
“过得怎么样?”我发出去就后悔了,这都被退役了,还怎么样,情商呢?
他却淡然,“还好,你呢。”
“我也还好。”我简单答复。
接下来就和私事无关,我们说了很多,除了过去。
聊着聊着我突然想哭,丢了这么久的人终于找回来,却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说到底是自作自受,但我却没有太心痛,毕竟都这么久了,留在心里的只是后悔、后悔,无尽的悔意,我想如果我还在他身边,有很多事情我是不是可以帮他,他是不是不会到今天的地步。
半晌,我问,“你打算怎么办呢?”
他的回复依然轻轻巧巧,“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好吧,从头再来。
我想说我还喜欢你,但最后没能发出去,对话框里的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我想讲的太多,却无话可讲。
最后我说,“再拿一个冠军。”

---End.

评论(1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