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又拾叁

【all蓝/小短篇】最心脏的到底是谁(蓝性转)

 叶/黄/喻x蓝桥性转(真名无变化)。

这篇小小短篇来源于朋友随口一句“想看男一和男二争女主,结果女主和男三跑了的设定”。
-
-
-
聊天框内——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你是不是想追我们公会的蓝桥春雪?啊你说是不是啊,我跟你讲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叶修。”
君莫笑:“是啊。”
夜雨声烦:“你看你这么不诚实我都从沐橙那里全部听说了你老实交代!”
夜雨声烦:“……等等,你这就承认了我靠你还要不要脸啊竟然拉我的粉丝?叶修我明天就去论坛开小号挂你!”
君莫笑:“呵呵。”
君莫笑:“想追人家姑娘呢,咱们就公平竞争,别老是拿人家是你粉丝说话,你说是不是啊?”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艹!队长把我卖了!叶修你给我等着我去质问队长去,队长怎么会卖我呢叶修你说这是不是你怂恿的啊是不是?我跟你讲人家是我的粉我要是真的去追肯定两情相悦根本没你事。”
君莫笑:“呵呵,加油,记得公平竞争哈。”
---
从此许博远就开始过上了冰火两重天的生活。
乐在最近经常能碰到男神,上次还和男神一起去食堂吃了一次饭,男神还送她了一张夜雨声烦的绝版签名收藏卡。
苦在游戏里君莫笑天天不嫌事大地参队抢boss,还时不时嘲讽撩拨她几下,蓝桥每天气到肺炸。
还好男神和队长经常来帮忙,两个人合伙牵制君莫笑也把对方搞狼狈了几次,本来蓝桥还很高兴,结果第二天人家直接把兴欣全队带过来了。
“叶神,你当你在打职业联赛啊!”
---
蓝桥觉得这些事情都太不对劲了。
男神和那个脸T都不太对劲。
---
直到自己自己生日那天自己家里一个蓝雨的包裹一个兴欣的包裹送来一切才浮出水面,当时蓝桥拆开一看,嚯不得了,一个夜雨声烦手办,一个君莫笑手办,都是联盟最近新推出的两款,还没发售。
于是小姑娘坐在地板上愣了半天神,看着眼前两个手办,果断把夜雨声烦开开心心摆到电脑桌前最显眼的位置,把君莫笑塞回盒子里放到角落砌墙。
谁寄的呢?蓝桥探头去看快递盒上的单子,这一看差点没背过气去。那上面赫然写着:“叶修”。蓝桥哆哆嗦嗦把砌墙的君莫笑又拿回来,小心地在展示柜里找了个角落把手办放好。
那另一个肯定是大春他们送的啦!蓝桥想着兄弟们能惦记着自己,心中无比温暖。结果一看寄件人又差点没背过气去,那上面赫然写着:“黄少天。”
不,这一定是玩笑,我要冷静。蓝桥拍拍脸。
她再仔细一看,两个快递盒里还各有一封信,这拆开一看她真的背过气去了,半天才缓过来。
两封信,两封告白信,来自——叶修和她的男神黄少天。
蓝桥摊在床上翻滚翻滚,一方面觉得这个玩笑太可耻,一方面又觉得这特么要是真的自己肯定选黄少啊还用犹豫么。
男神和迷妹、大神和天降这种经典智障言情剧的剧情,没错,这主意肯定是二笔那个傻逼出的,蓝桥从床上坐起来笃定地想,并决定明天把那个实铁做的冰雨模型弄过去给笔言飞展示一下什么叫银光落刃。
然后下一秒她的手机就开始震动。
她一打开QQ,铺天盖地的消息发过来,其中两个凭着手速马上就要刷到99+的不是黄少天和叶修是谁?
完了,蓝桥想,白学现场。
---
叶修这边她浏览一下倒都是看懂了,大概就是说从第十区第一次接触开始蓝桥种种行为就很让对方上心,然后就觉得很喜欢她想试着追追看。
简单明了,有条不紊,蓝桥第一次想给叶修点赞。
然后她点开自家男神的对话框。
她就算以前真的和黄少天接触,亲自体会到他的话唠时也没有讨厌他,但这次她真的有点想脱粉。
没有重点!没有分段!字数爆炸!蓝桥很心累,蓝桥忽然觉得啊要不我还是选叶神吧。
这时她福至心灵地想起了一根救命稻草。
蓝桥春雪:“喻队在么?”
索克萨尔:“蓝桥?怎么了?”
她以前和喻文州打过几次交道,也算半个熟人吧,而且她主要是看着对方和黄少天很熟,觉得能给自己提供点信息。
蓝桥春雪:“对不起喻队打搅了,但是我可以问一下黄少那边是什么情况么?”
喻文州不愧是以温柔而在圈里被迷妹舔的男神,说话很柔和,讲事情也很清楚,三下两下就把黄少天的大体情况给她顺了一遍。
大概的意思就是:黄少天因为很久以前(大概追溯到第六赛季)的一次援助公会抢boss的机遇而对这个假扮男号的姑娘有了好奇,之后一系列打听和接触让他更加动心,但真正让他意识到自己喜欢这个姑娘却是因为从苏妹子那里听说叶修想追蓝桥,这之后喻文州开心地卖了自家副队,叶修和黄少天开始持久斗争。
蓝桥在屏幕这段看得目瞪口呆:我靠,这剧本,写出来能拍个四十多集吧?
索克萨尔:“小蓝,大概就是这样,还有什么问题吗?”
突然变换的称呼让蓝桥小心脏猛的一跳。哇这个称呼虽然黄少和叶修都叫过,但还是喻队叫出来苏!蓝桥很不争气地想。
蓝桥春雪:“没有了没有了,谢谢喻队!”
蓝桥春雪:“对了……喻队,虽然这样很麻烦您,但请问您可以给我一些意见吗?”
索克萨尔:“对我不用用敬语的小蓝。我觉得这个事情还是你自己思考比较好,毕竟感情的事外人也不好掺和啊^ ^”
索克萨尔:“小蓝加油,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
喻队你太犯规了,蓝桥一颗少女心扑腾扑腾地停不下来。
不,许博远,冷静,你不是个墙头草遍地的女人,你要好好想想你的男神是谁。
她目光投向摆满大半个展示柜的夜雨声烦。
嗯!还是黄少更帅一些啊!
---
后来两人倒也没再逼着蓝桥给答复,蓝桥也就一直拖着,不是她钓对方胃口,而是她实在不知道如何抉择。她已经考虑很久了,但始终没有考虑出一个结果,她觉得黄少虽然是男神但毕竟是男神,而叶修虽然很熟悉但真的超气人,她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虽然这两个人她都很喜欢,但总好像缺了点什么。
蓝桥春雪:“我真的不知道,我就是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索克萨尔:“诚实的回答自己就好,不要想太多,小蓝,你又不是在做二选一的选择题。”
蓝桥看着这条回复,暗暗决定了什么。
夏休期来临,果然在平时没什么时间的两人又活跃起来,蓝桥还被两个人同时约去游乐园,这么尴尬的局面一看就是又是两人的较真结果。
好,既然注定了是这种局面,那么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下吧!
蓝桥这样想着,一个电话打给游乐园的咖啡厅:“你好,预定座位,能坐三四个人那种。”
是的,她要做就做的干脆利落,直接约上两个人一起见面,等到了地方再好好促膝长谈,这样思索着,她给两个人都去了一样的消息。
蓝桥春雪:“游乐园猫咪咖啡厅,c13,报名许女士。”
---
到了所谓约会那天,没有甜言蜜语,只有三个人在桌子前面面相觑。
那天晚上刚发完短信,叶修和黄少天就在互怼中得知了两人都被邀请的事实,黄少天问喻文州意见,对方只是眯眼一笑:“少天,去了就知道了。”
蓝桥觉得这个局面很不好,她认为先发制人很有必要:“黄少,叶神,今天和两位约在这里见面,就是为了说明一下之前的……告白的事情。”
“我认真想了,最开始我是想在你们中选出一位,但后来有人告诉我,我这又不是二选一的选择题。”蓝桥整了整领子,面带微笑:“面对感情要慎重,虽然两位大神能对我有好感我很受宠若惊,但是,我还是想先拒绝,还是先互相更熟悉一点再考虑之后的事。”
“对不起,二位,这就是我的答复。”
场面再一次陷入了微妙的寂静和尴尬。
这时蓝桥听到背后有熟悉的声音响起:“你们怎么都在这儿坐着也不去玩啊?”
---
喻文州简直是她的救命恩人。
蓝桥此时正坐在过山车上,耳边充斥着尖叫和哀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蓝桥握着拳泪流满面感谢他们喻队的心情。
---
在蓝桥摊牌后,叶修表示没问题啊,做朋友呗,这又不碍着我追你。
黄少天表示虽然被自己的小迷妹拒绝心里还是有点暗搓搓不爽但是小许我会尊重你的选择,而且我也不会放弃的哈哈哈。
喻文州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只是微笑着举着个氢气球。
“队长你还买气球玩?”黄少天表示很惊讶。
“是之前和一个小姑娘玩,然后小姑娘送给我的,想什么呢少天。”喻文州看了看轻松熊状的卡通气球:“我拿着是有点不太好意思,小蓝,你要不要?”
实不相瞒,蓝桥对于熊和气球这两种东西一向没啥抵抗力,她刚才就很想问这个是从哪里买的,又怕对方笑她幼稚才勉强忍住。
“要要要!……我是说,那个,那我帮你拿着吧。”蓝桥接过气球后才意识到对方刚才第一次在现实中叫了她这个昵称。
叶修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略微皱皱眉头,啧,这个可不太妙啊。
喻文州将气球递给女孩后转过身对两人说:“这么好的天气,不一起去玩玩吗?”
---
后来,喻文州对黄少天谈天时表示自己好像也喜欢上这个姑娘并决定追她,为此还被对方用冰雨模型拍了脑袋。
说句题外话,后来喻文州路过蓝桥他们的办公室,看到扎着马尾辫的女孩气冲冲地拿着一把冰雨敲在了隔壁男生的头上,他不由得感慨真是有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粉。
---
直到很久以后喻文州真的和许博远在一起了,两个曾经的追求者在讨论起这段经历时还会感慨万分。
黄少天虽然觉得队长并没有对自己隐瞒意图这点很好,但对于队长追到蓝桥依然耿耿于怀。
叶修倒是没什么太大表示,既然对方得手了自己也就没办法,但心里不爽是肯定的。
说白了,两人都有种“明明是我先来的,打副本也好,抢boss也好,还是喜欢上蓝桥也好。”这种让人气结的想法。
“果然你们玩战术的心就是脏。”黄少天如此断定道。
“别说'你们',你好好想想最心脏的到底是谁。”叶修耸耸肩,坚决把自己从心脏里面排除。
Fin.

---

我在标题打上短篇时,其实心里很惭愧,因为我其实只是想记梗来的,不过写的长了些。

我其实还很想具体的写三个人是如何喜欢上小蓝以及喻队是怎么追到小蓝的,但因为知道自己懒不会再往下写,所以就把这个想法记下来。

这篇文还源自一句话:“男生都比较喜欢和自己性格相反的女生,女生都比较喜欢和自己性格相似的男生。”

我很喜欢性转小蓝,以后可能还会写一篇蓝桥性转的叶蓝only。



评论(9)

热度(4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